沈清秋

Heat (藤版封神演义,现paro,上篇)

Pairing: 飞虎闻,黑闻
Disclaimer: 除了脑洞我一无所有
Warning: 现paro,上篇是个运动番,小黑未出场

黄飞虎冲完澡从淋浴间出来时,更衣室只剩道德一个人了。道德换上了他心爱的原谅色跑步服,看起来不像是下班,倒像是和什么人约了夜跑。快十点了,看来对方也是个热爱跑步的人。黄飞虎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腾出手接住了道德丢过来的一串钥匙。最晚下班的人负责善后,这是不成文的规矩。

VIP健身房位于西周大厦的53层,巨大的落地窗可以俯瞰整个城市。深沉的夜色不知从何处翻涌而出,像黑色岩浆吞噬了整个城区,却被一道道向地平线铺开的金银光网切割成块,牢牢锁住,流动的车灯像一队队萤火虫,在光网中穿梭,明灭闪烁。黄飞虎抱着手臂看着窗外的夜景。气氛太过安静吊诡,仿佛久远从前也曾这样从高处眺望人间,神祇一般审视世间生死。

这个世界真有神仙的话,会不会也需要工作?黄飞虎低头看了眼手表,已经十点过十分了。他从来没有等人的习惯,却硬生生被培养出了现在的耐心,真得感谢这份临时起意接下的工作。

门禁刷卡的提示音刺破了静谧,黄飞虎转身看向入口处,毫不意外地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商业精英走了进来,藏蓝色西装三件套干练修身,锃亮的牛津鞋落地有声,配上一脸冷漠的表情和一身低气压,来人的架势不像是来健身房健身,倒像是要出席重要的投资谈判。

“嗨,闻仲你来了。”黄飞虎一边打招呼,一边大步走过去。闻仲这副派头他早就见怪不怪,注意力反而落在闻仲额前支棱的乱发和胸前移位的领带上。向来注意精英形象的闻仲居然会以这种样子出现,看来是忙到顾头不顾尾了。

“飞虎,抱歉我来晚了。”转身对上视线,闻仲首先点头致歉,紧绷的肩膀也随着姿态放低而放松下来。浅金色的长卷发在肩头微微晃动,在灯光下显得格外卷翘。黄飞虎凭着身高优势轻松俯视对方头顶,恍惚有种面对自家金毛的错觉,险些就手捋上一把较较手感。还好刚一抬手就理性归位,大手不落痕迹地落在了对方肩膀上。

“没关系,毕竟你是大忙人啊。今天做基础器械练习,两周没来了,先做个恢复性训练吧?”
“今天我想做加强型训练。”
“你确定今天状态ok?”
“确定。”
“好吧,那先做个拉伸准备。你换好衣服我们就开始。”

没过多久,黄飞虎就后悔自己不该答应得太早。他站在训练区中心,一边指导闻仲做五组加重的耶茨划船,一边有些无奈地用马克笔划拉着训练计划。计划表上的项目已经完成了大半,所有项目都在闻仲的强烈要求下加重了50%,这是来健身还是来自虐的?怎么练出了一股肾上腺素飙升的味道?

射灯下闻仲的脸半埋在阴影里,他抿紧唇线咬紧牙关,一心一意跟杠铃或假想敌较着劲。一头金发已经汗湿,垂顺的发丝贴着两颊垂下,随着提拉杠铃的动作晃动着卷翘的发尾,让他看起来像个二十出头的职场新人。黑丝压缩衣紧缚住贲起的手臂肌肉,显出长期锻炼才有的紧实感和力量感。原本略显细窄的背部在弯折时肌肉拱起,像舒展的蝶翼一般线条分明。不得不承认,从教练的角度来看,闻仲可以说是理想的学员,动作精准毫不松懈,肌群发力十分到位,几乎到了赏心悦目的程度。

随着最后一组耶茨划船结束,杠铃咣当落地,黄飞虎把准备好的干爽毛巾丢了过去,并不意外地注意到闻仲接毛巾的动作迟滞了一下,而且吐息的频率也明显过快了。这个训练量对非专业人士来说还是有点过激了。“休息两分钟。最后是自由架卧推,15次5组。还想加重50%吗?”

正在擦汗的闻仲从毛巾中露出脸来,淡蓝色的瞳仁直直撞进黄飞虎的视线里。“飞虎,你觉得我已经坚持不了了吗?”

黄飞虎抱起手臂板起了脸。“想听专业教练的意见?如果明天你还想正常状态上班,接下来的训练量不能超过130%。”对于犯轴的学员他向来不会纵容,即使是朝歌集团最年轻的CEO也一样。难道所谓商界精英就是这种看起来冷静稳重实际上任性妄为的德行?

淡蓝色的瞳仁收缩了一下,旋即被垂下的眼帘遮挡了神色。“那就听专业教练的吧。”闻仲说完这句就不再吭声,也不再看向黄飞虎,拿起水瓶沉默地喝水。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黄飞虎抱着手臂挑了挑眉,眼前这个突然别扭起来的幼稚学员和他印象中那个高冷自矜一丝不苟的闻总形象难以重合。今天晚上真是大开眼界了。“看来你想挑战一下极限。130%一般人可能坚持不了,对闻总来说应该不成问题吧?”

闻仲对激将法不置可否,活动了一下手腕,就在卧推凳上平躺下来。黄飞虎把杠铃片一个个对称地加了上去,以便闻仲适应一下重量和手感。一开始的推举显得沉稳有力,毫无破绽,但不出他所料,到了第三组的时候,闻仲的动作就开始略显不稳,黑丝压缩衣紧紧勒住他的胸肌和手臂,让每一处多余的抖动都无所遁形。

"稳住别晃!"黄飞虎毫不客气地发令。闻仲推举的动作陡然一滞,微微眯起的眼睛瞪向天花板上的射灯,急促的吐息突然收敛,转为深沉绵长,全身肌肉随之绷紧,俨然蓄势待发。接下来的动作又恢复了他一贯的稳健精准,却渐渐散发出不同以往的激昂气息。

窗外浓酽的夜色彷如黑潮涌动,透过落地玻璃悄然渗入室内,只有训练区的灯光堪堪将黑暗阻隔在四周。闻仲的喘息声渐渐加重,单调的推举动作在射灯下溢出了凛然的力量感,炽热如烈焰蒸腾,鲜活如怒涛翻卷。明明是早已司空见惯的动作和姿态,黄飞虎却渐渐被吸引住了目光。这才是闻仲最真实的一面:倔强,顽固,从不认输。两个月来他所认识的那个沉稳冷漠的商界精英只是职业面具而已。

“……3,2,1,结束!”

话音未落,黄飞虎眼明手快地从闻仲手中接过了杠铃。下一秒闻仲已经大汗淋漓地瘫在了卧推凳上,闭着眼睛直喘气。淡金色的睫毛上凝着汗滴,反射着射灯的白光,慵懒的肢体隔着黑丝压缩衣散发出潮湿的热意,黄飞虎在一步开外都能感受到。

“先去洗个澡,再做拉伸?”
“好。”

黄飞虎弓下身朝他伸出一只手,示意拉他起来。淡蓝色的瞳仁朝他转过来,像猫一样凝视了片刻,闻仲才慢悠悠地抬起胳膊握住了他的手。隔着运动手套,一股蓬勃的热意彷如有生命力一般钻入了黄飞虎的掌心,一直熨烫到极深处,直到闻仲走进VIP淋浴间都没有消散。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