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清秋

时间问题 (藤崎龙版封神演义同人,一发完)

Warning:BG向

所有星体都终将熄灭,是这个宇宙的定律。
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背向黑暗,在无穷星际间旅行,寻找遗失的光亮。
在长夜燃尽所有星辰之前,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看,荷花要开了。”英气逼人的少女挥动手中长刀,刀尖点向莲池中心。一朵粉色花苞从碧绿的荷叶中探出头来,正是少女外衫的颜色。
“去年这个时候,你还是我手下败将呢,闻仲。”
“今年荷花开尽之前,我一定会超越你,朱氏。”
隔着一池涟漪,玄衣少年长刀横立,傲然回应。他原是不服输的个性,而夏天才刚刚开始,他还有很多时间。
在少女明亮的眼神中,红莲次第开放,夏蝉格外悠长,少年梦见了一个名为殷的长梦。

女狐从名为夏的残梦里醒来。
断壁残垣,枯荷荒池,只在弹指之间。
朝代兴衰,帝王更替,不过须臾之忘。
在这个众生沉浮,朝取夕复的世界里,她蓦然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众生之一。
“终于见到您了。”
在历史的道标面前,她虔敬又狡黠,谦卑又骄傲。被支配的恐惧变成了一种新的东西,在她体内疯狂生长,像破土的藤蔓迅速填满了虚空。
她的乐园业已幻灭。但新游戏刚刚开始。
“妲己,你真正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这可是商业秘密~”女狐露出了赌徒的笑容。

在抵达地球以前,女娲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她在梦中注视着失去的故乡,一次又一次的重生和毁灭,过程漫长,细节琐碎,周而复始。一朵野花开了又谢,直到下一个轮回再次出现,她终于伸手摘下了它。
花瓣柔软湿润,似乎晨露未干。这触感可能来自于她的记忆,也可能来自于伏羲。
“女娲,我们要去的地方并不是我们的故乡。”
“那里会变成我们的故乡,只要花上一些时间,你愿意跟我一起等吗?”
她在梦中向伏羲伸出了手。
她相信自己已猜到了他的回答。

所有星体都终将熄灭。
除了怀抱希望,他们别无选择。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