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清秋

暗涌_4

发生在薛晓日常进度条上的曦瑶小段子。

##

金光瑶步入书房时,蓝曦臣正在翻阅古籍。一身素白,腰悬裂冰,姿仪端方,如圭如璧。

金家家主的书房向来禁止外姓进入。自从金光瑶成为家主以后,蓝曦臣便有了随意进出和查经阅典的特权。

"二哥怎么来了?"金光瑶语调轻快,眉间虽藏着诧异,眼角却俱是欢喜。

蓝曦臣合书转身,目光温润。"听说三弟已清理了恶徒薛洋。"

金光瑶点了点头。"确有此事。可惜大哥未能亲眼看到。"他语带黯然,低眉垂眼,胸前的金星雪浪恣意盛放,越发衬出他的柔顺寂寥。

"大哥生前脾气暴烈,因为薛洋同你大吵过几次,现在你了结此事,也算解开了大哥的心结。"

"大哥始终怨我不能当机立断。可是手无实权,言无实据,哪里能说断就断? "

金光瑶神色悒悒,对往事仍未释怀,蓝曦臣也只能叹息一声。只见金光瑶从袖中取出一件漆黑物事,"二哥可是为此物而来?"

白净的掌心中赫然是完整复原的阴虎符。

性情淡定处变不惊如蓝曦臣,也不免脸色一变。

前任仙督金光善不顾众议力保薛洋,正是为了复原阴虎符。

栎阳常氏灭门案,以及后来的白雪观灭门案,均有人指称薛洋持阴虎符行凶。但金光善一直矢口否认阴虎符已成功复原,并暗使栎阳常氏幸存者翻供改口。

事关兰陵金氏声誉和前任仙督声名,金光瑶竟毫不藏私,向他坦承这个秘密。

蓝曦臣定了定神。"我担心此物后患无穷。"

金光瑶微微一笑。"二哥不必为我担心。"他将阴虎符反转过来,其中半面已出现裂痕。

"复制的半片已经损坏。现在的阴虎符不过是废铁一块。二哥如果不信,不妨将它带回云深不知处查证。"

蓝曦臣摇了摇头,目光温柔如春风吹雪。

"我什么时候不信你?"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