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清秋

暗涌_2.5

想起来漏了一个小段子没写,于是补在这里,时间发生在3之前,大概是成美与星星重逢后两三天的事。

原著向,这时候两人还彼此陌生,日常模式缓慢预热中。

##

薛洋从来不信因果报应。

但有那么几个瞬间,他几乎就要信了。

当晓星尘和颜悦色地问他痛不痛,当晓星尘小心翼翼地帮他上药,他险些克制不住想要大笑的冲动,表情微妙地扭曲起来。晓星尘却一无所察。

狭路相逢,当然要让对方两肋插刀。

晓星尘你咎由自取。

"道长之前一直在到处云游夜猎吗?"薛洋故作漫不经心地问,"眼睛这个样子只怕不太方便吧?"

晓星尘正为他的伤腿上药,修长的手指明显僵了一下。

"已经习惯了,"他略略偏过头,似乎是下意识地避开探究的视线。"再说有阿菁陪着我。"

"小瞎子屁都不懂,能帮上什么忙? 道长还不如带我。我很厉害的哦。"他捏着一把少年的嗓音,沙哑中透着甜腻,还故意拖长了尾音。听起来就像一个任性的邻家男孩。

晓星尘表情松弛了下来,似乎为话题的转移松了一口气。"夜猎很危险,凶灵轻则伤人,重则噬魂,而且往往阴险诡诈,凶险难料。"

"那你更应该带上我了。我可比小瞎子脑子好使。关键时候还能帮道长喊救命。"

晓星尘唇角舒展开笑意,朝薛洋的位置微微侧过脸,仿佛与他视线相对。"多谢关心。"

薛洋内心"啧"了一声,忽然有点遗憾那本该是双眼的位置蒙着层层白布。

不过这个样子才有玩下去的筹码。

道长,我们慢慢来。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