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清秋

蜉蝣(藤崎龙版封神演义同人,一发完)

Pairing: 飞虎闻
Warning: 闻仲视角,哈Q人设

蜉蝣

即使闭上眼睛,光也不会消失。只是在光与暗之间,隔着一道屏障而已。
青草的气味,飞虎的气息,依然清晰可感,就像灼烧在视野里的光的焦痕,因为闭上眼睛而变得更加鲜明,一时难以淡去。
由于光包裹整个世界,往往会忽略光的强度。
即使光隐去它的存在,也不会担心它的消失。
这种确信,正是地球生命的本能。
朝生暮死的蜉蝣是这样,寿数无穷的仙人也是这样。

“喂,你这家伙不会是睡着了吧?”
右手腕突然被飞虎的手握住。虽然是个天生怪力的天然道士,平时却并不会用蛮力。外表大大咧咧,其实是个异常细心的人。
“啧,明明刚刚比试完,心跳却一点没加快,”飞虎听上去似乎相当不满,“闻仲,你不会是没用全力吧?”
睁开眼睛,飞虎凑近的脸和皱眉的表情占据了一大半的视野。“……作为仙人不能随意使用力量,对身体的控制力自然也必须要更强。”
“这样胜了你也没有意义了啊。”飞虎的手松开了,属于普通人类的温度转瞬消散。
视线看过去的时候,飞虎已经双手抱在脑后,泄气一般地躺回草地上。青草的气味再次充盈于四周,难以理解的意味,以及难以揣摩的情绪,就像这种气味一样难以忽略。
“飞虎……”

虽然生来拥有仙人骨,飞虎选择了作为普通人类生存的道路。寿元有限,且与仙术和法宝无缘。
尽管如此,飞虎一直以骄傲的姿态挑战着身为仙人的自己,以强大的身姿守护着殷与家族,如同眼前光耀万物的太阳一般,即使闭上眼睛也难以忽视。
“因为飞虎在这里。”
“……哦?”
“感到安心时可以更好地控制心跳。”
“……仙人真是奇怪的生物。”
飞虎嘴上仍在抱怨着,语调却变得轻松起来,似乎已经回复了好心情。虽然无法理解他孩子气的表现,但似乎也没有必要再追问下去。
因为确信飞虎理解自己。
即便选择了不同的道路。

“早点回去吧。庆功宴可不能少了主角,武成王。”
“等等,”飞虎也站起身来,拍打身上的草叶,大手伸过来搭在了自己的右肩上,“好不容易胜了你,至少也要给个奖励吧!”
“不要自说自话!”
这次是左手腕被握住。
左臂和右肩同时受制有悖于战斗本能,但飞虎的眼中映着令人安心的阳光。
“稍稍忍耐一下。”
“什么?”
飞虎的气息逼近的同时,额头上感到了温热的呼吸。第三只眼在粗糙的触感下猛然睁开,缠在腰间的禁鞭也随之一颤。
“心跳加速了呢,太师。”
“孩子气也要适可为止!!”

那时的自己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有一天飞虎会叛出朝歌,投向西岐。
与自己并肩而行的那个位置再次空无一人。
太阳落下,继以长夜。

即使太阳落下,光也不会消失。只是在光与暗之间,隔着一道永恒的屏障而已。
如果要适应黑暗,需要更久一点的时间。
当光的印记淡去,会忘记曾在光中漂浮。
朝生暮死的蜉蝣是这样。寿数无穷的仙人也是这样。

评论

热度(15)